1台機車自燃「出動4輛中大型消防車」 他疑派遣規則?釣內行解答

▲▼消防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消防員奮力滅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看到消防車出勤一次都是好幾台?有網友發文,家裡附近深夜出現消防車和救護車的聲音,到陽台一看發現消防車的陣仗之大,但與起火原因相比,比例似乎有點太多,因此好奇提問,是因為報案人沒有講清楚?還是一次出勤就是需要這麼多車和人力?

該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消防車一次出勤的車輛都是固定的嗎」為題發文,深夜睡著後,隱約聽見消防車跟救護車的聲音越來越近,最後停在了原PO家樓下,由於從房間看不到事故原因,他因此跑到陽台,發現是一台機車自燃,不過已被水熄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整場意外「大概將近20位消防員外加2位警察,出動了4台中大型消防車、1台救護車、1台警車加上圖中救護車後面的那台車(應為火場鑑定人員),陣仗如此浩大就為了一台機車,那個比例好像不太對,是因為報案人沒有講清楚,還是說一次出勤基本上就是要這麼多車、這麼多人呢?」

▲▼原PO好奇消防隊遇到火警的派遣規則。(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消防隊遇到火警的派遣規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們認為,多派幾輛是好事,「寧可多派不要到了不夠用吧?可大可小」、「寧可多派,汽機車這種有油的延燒起來嚴重」、「因為機車靠近住宅,可能有延燒之虞」、「牽扯到住宅、工廠,一個大隊裡面分隊車幾乎都會到吧」。

另外有內行網友留言指出,「一個車組至少兩台消防車(約7人),汽機車住宅火警通常會同時派遣鄰近一到兩個分隊車組,以及至少一台救護車到場」、「各縣市消防局會有派遣規則,依現場火災級數或指揮官判斷會再視情況加派人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