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危險!美智庫:俄軍已「攻進市中心」 轟炸人道走廊釀6死

▲▼ 馬力波街頭親俄軍隊裝甲車 。(圖/路透)

▲ 馬力波街頭的親俄軍隊裝甲車 。(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遭受俄軍猛烈炮擊,24日傳出市政廳被車臣部隊攻陷。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分析最新戰況指出,俄軍在馬力波持續穩定取得進展,24日已經攻進該市中心區域,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更轟炸人道走廊,造成21人傷亡。

馬力波因地理位置具重要戰略意義,被視為這場戰役的關鍵,3月初以來已被俄軍包圍多日。ISW指出,隨著馬力波局勢惡化,當地烏克蘭官員已經離開該市,以便協調地區事務。

此前,親俄的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24日宣稱,車臣部隊已佔領馬力波市政廳,倖存的烏國士兵則棄守逃跑。他也公開一段士兵佔領檢察官辦公室大樓,舉起車臣旗幟的畫面,並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掃蕩馬力波東部平民區。

除馬力波以外,俄軍也持續炮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襲擊一處人道主義走廊,造成6人死亡,15人受傷,在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攻勢也有些微進展。

但ISW提到,烏軍成功打擊一艘停靠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口的俄國船隻,還迫使俄軍在基輔西北部採取守勢,並阻止俄軍包圍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

►車臣領袖宣稱:攻陷馬力波市政廳! 士兵嗨佔大樓舉旗合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