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角逐台南市長!黃暐瀚稱「提誰都不會贏」:還有2關要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謝龍介善意的建議他會深入分析了解,並希望謝龍介如參選是一位可敬的對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民黨確定由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民黨23日在中常會上正式宣布,確定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則是經協調後退讓。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其實國民黨「提誰都不會贏」,但如果不提謝龍介,國民黨等於是拿刀插自己的心臟,因此謝龍介獲得提名,已經過了第一關,但後頭還有兩關,三關通過「才有可能真的勝選台南市長」。

黃暐瀚今(24日)在臉書指出,原本國民黨中央提名陳以信的機率,是高於謝龍介的,理由有三,「首先,提誰都不會贏;其次,陳以信是立委;最後,地方黨部和部分議員,對陳以信沒意見,卻對龍介有微詞。」

▲▼謝龍介獲國民黨提名。(圖/國民黨提供)

▲謝龍介獲國民黨提名。(圖/國民黨提供)

然而,謝龍介在地方經營了30年,里長出身,卡關議員,謝龍介為黨選過多次市長、立委,出錢出力出喉嚨,選到一身傷。現在如果不比民調,沒有初選,選策會就要「決定」陳以信參選的話,那謝龍介已經明說:「打死不退」!屆時將是參選到底、魚死網破、等你開除、民情激憤。

黃暐瀚認為,「提名謝龍介」雖不一定保證能贏黃偉哲,但「不提謝龍介」,國民黨等於是拿刀插自己的心臟,這買賣不划算,那就提名龍介吧,「能夠獲得提名,是謝龍介的本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民進黨台南市推出的是民意調查滿意度最高的候選人,「絕對不是西瓜」,台南不斷在進步,他有信心搶回上屆選戰綠營流失的票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進黨提名黃偉哲競選連任。(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暐瀚分析,雖然謝龍介獲得了國民黨的提名,但卻離「勝選」,還有很長的距離,因為台南是全台最綠,藍營過去8年的選舉紀錄,從未超過35%,「所以,謝龍介的『第二關』,是讓自己與藍營在台南的盤,努力爬升跨過40%,若無這個實力,勝選市長,想都別想。」

黃暐瀚透露,最後,謝龍介還得等待「奇蹟」,由於謝龍介已經宣佈「只當四年」,這對民進黨內,不服黃偉哲,或是不願看到黃偉哲繼續累積四年市長能量的「綠營內部挑戰者」來說,會是一個煎熬,「要說他們會反過來幫謝龍介,那就『太跳Tone』、『想太多』,但不全力、拼命、認真幫黃偉哲,那是絕對有可能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