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高中女師魂斷台88「鐵片砸頭亡」 警過濾2000車揪肇事運將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任職高雄中山高中的62歲李姓女老師,17日清晨6時許從屏東開車經台88快速道路萬丹路段準備到校上課,對向卻突然飛來重約4.9公斤鐵片,砸破擋風玻璃後擊中頭部當場死亡。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掉落物抽絲剝繭追查,終於在19日下午3時許查獲該輛肇事車輛及駕駛人,全案偵破,後續將依過失致死罪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高中女師快速道路遭鐵片砸頭慘死,警查獲肇事車輛。(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中女師快速道路遭鐵片砸頭慘死,警查獲肇事車輛。(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中女師快速道路遭鐵片砸頭慘死,警查獲肇事車輛。(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監視器畫面拍下肇事貨卡當天駛過台88。(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指出,事故發生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根據死者車內行車紀錄器影像,調閱台88快速道路、國道3號雙向以及潮州地區平面道路等處監視器畫面,因該鐵片較為特殊,且當時段有多部大型車輛經過,偵辦過程有如大海撈針,為了告慰亡者,專案小組人員自案發後3天來不眠不休,動員警力62名,訪查各家大型車輛修配廠、比對掉落物,並過濾近2000部車輛,持續交叉分析,進而確認掉落物來源車輛,在19日15時許查獲該車及駕駛人,全案在3日內偵破,依過失致死罪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初步了解,該奪命鐵片是「後軸前輔助鋼板座」,肇事的侯姓駕駛(約60歲)當天載貨到高雄大發工業區,回程行駛台88線往竹田方向,轉國道3號回台南工廠。侯男聲稱,他根本不知道「後軸前輔助鋼板座」掉落肇禍,當天回到工廠後還繼續工作,直到昨(19日)下午警方找上門,他才知道自己竟是「鐵片奪命車禍」的元凶,當下十分詫異,也相當自責。

▲台88女駕駛遭鐵片砸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女師當天開車準備到校上課,不料卻意外遭鐵片奪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天外飛來4.9公斤重的鐵片砸進駕駛座,女師當場重傷死亡。(圖/資料照)

▲砸死女老師的鐵片。(圖/ETtoday資料照)

▲4.9公斤鐵片,目前成為屏東警方追查肇事車輛的證據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