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開出「確切停戰條件」 願與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

記者吳美依/編譯

BBC報導,土耳其居中斡旋烏俄衝突,似乎取得新進展。俄國總統普丁17日下午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話,提出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的具體要求,他還透露,為了達成共識,必須與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

▲▼普丁。(圖/路透)

▲俄國總統普丁據報已經透露確切停戰條件。(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首席顧問兼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透露了俄土元首的通話內容。他表示,普丁的停戰條件大致可以分成2個類別,第一類條件的4大要求包括烏克蘭保持中立、不申請加入北約、接受裁軍以確保不構成俄國威脅、保護境內的俄語使用及所謂的「去納粹化」。

第二類條件涉及克里米亞及烏東分裂地區頓巴斯(Donbas),普丁在通話中表示,他與澤倫斯基必須面對面談判,才能針對這些問題達成共識,而澤倫斯基已經透露準備好與普丁一對一談判。

卡林認為,第一類要求對於基輔並不困難,主要是為了替俄羅斯保留顏面,因為澤倫斯基已經不強求加入北約,而第二類要求才是真正困難所在。他沒有說明第二類條件的具體內容,但外界研判,莫斯科很可能要求基輔放棄頓巴斯和克里米亞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