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處理!北捷昔稱要查「流出電扶梯影片員工」 今態度放軟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發生電扶梯異常狀況,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造成約30名旅客受到影響,但相關畫面卻到14日才突然被網友放上網傳開,使北捷15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卻聲稱要找出將影片流出的員工,也引發外界質疑。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17日表示,最重要工作是旅客慰問,調查流出影片者「不是現在要處理的事」。

北捷副總經理楊秦恒15日記者會時稱,要調查與深入了解事發影片為何從內部流出,並確認有無違法,如有違規「一定處理」,使台北市議員們質疑北捷在「解決」發現問題的人,連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黨籍的民眾黨立委、前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都說,如有流出影片的員工權益受損,可與她聯絡。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圖左)、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左)、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北捷第一時間要調查流出影片者一事,黃清信於17日記者會中態度放軟,僅表示電扶梯異常意外發生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旅客慰問,以及釐清設備異常、建立完善的維修計畫,上述問題「都不是現在要處理的事情,不會針對此部分特別說明。」

北捷新埔站一部上行電扶梯於11日晚間10時26分發生異常,台北捷運公司12日說明,該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且隨即停機,當時約30位旅客搭乘,造成其中1名旅客腳踝扭傷,救護車協助送醫外,5名旅客輕微擦傷隨後自行離站,其餘受影響旅客起身後也離站。

▲▼北捷新埔站一處電扶梯釀30人慘摔意外後關閉至今。(圖/記者袁茵攝)

▲北捷新埔站一處電扶梯釀30人慘摔意外後關閉至今。(圖/記者袁茵攝)

不過,北捷於12日發表聲明後,直至14日才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傳影片,只見原本搭乘上行手扶梯的旅客,突然間電扶梯下滑,造成旅客失速,跌落位於地下1樓的等候月台。由於該部影片過於驚悚,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與擔憂,也讓台北市議員們質疑北捷反應慢半拍。

台北捷運公司15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被問到事發至今已過4天,為何今天才召開記者會?是否會追查將畫面流出的人?北捷副總經理楊秦恒於15日下午記者會回應,會調查與深入了解影片為何從內部流出,並確認有無違法,北捷會公開透明說明,只是必須找適當時機,有需要也會透過此方法將影片公告給外界。

楊秦恒表示,事件發生後北捷已有立即動員,包括總經理、副總經理都有到場了解,並於今日報告設備異常情形,但關於影片流出一事,相關人員正在調查中,如果有違反規定一定會處理。

▼北捷新埔站「手扶梯失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北捷新埔站「手扶梯失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