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談判「徒手把鉛筆折2半?」舊照流出網怕爆 背後真相曝光

▲▼網路上瘋傳普丁折斷鉛筆的照片。(圖/翻攝Reddit)

▲普丁在明斯克和平會談上「徒手折斷鉛筆」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Reddit)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烏俄目前已經舉行4輪會談,全球關注戰火是否停歇。與此同時,俄國總統普丁在2015年明斯克和平會談上「徒手折斷鉛筆」的舊照也再次瘋傳,被外界認為是他充滿狠勁、焦慮及憤怒的表現。不過,烏克蘭事實查核組織StopFake已經證實,那張照片是修圖假造而成的。

俄國2014年出兵併吞克里米亞,隔年2月與烏、德、法元首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展開17小時談判,最終達成停火協議。他會後向記者表示,「這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晚,但到了早上卻讓我覺得很棒,因為儘管談判困難重重,我們仍設法在主要議題上達成共識。」

▲▼網路上瘋傳普丁折斷鉛筆的照片。(圖/翻攝Reddit)

▲許多網友認為,普丁憤怒之餘才會折斷鉛筆。(圖/翻攝Reddit)

這張備受爭議的照片流出後,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普丁在談判桌上折斷鉛筆,額頭爆出青筋,流露出被迫對西方讓步,內心醞釀已久的焦慮及憤怒。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研究員奧斯特倫德(Anders Ostlund)當年也曾轉發,「焦慮嗎?普丁在明斯克會談中折斷鉛筆。」

網友們紛紛留言,「他把鉛筆平均折成2半嗎?這傢伙有熊一般的力氣啊!」、「普丁會粉碎任何反對他的鉛筆。」但也有人認為,他可能只是很無聊。

▲▼俄羅斯總統普丁、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及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2015年2月11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和平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2月11日,俄羅斯總統普丁、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及時任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和平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topFake旨在打擊俄國政治宣傳及假新聞,該組織表示,雖然烏克蘭多間權威媒體紛紛報導,但普丁在明斯克會談上「折斷鉛筆」是假新聞。現場影片顯示,普丁把玩一陣子後就把鉛筆放回桌上,鑑別軟體比對影片截圖及網路瘋傳照片後,也發現普丁雙手及鉛筆周遭都有編輯痕跡。

雖然烏俄第4輪談判目前「技術性暫停」,但預計15日就會繼續。《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曾表示,為了找出外交解決方案,烏克蘭正與俄方進行艱難的談判,可能暗示這次談判將出現新突破。

普丁走路「右臂僵直」被疑中風!專家曝KGB內幕 竟是殺手本能

普丁「防刺殺」維安超狂!保鑣不能怕冷、流汗 護送車隊竟有導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