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明午截止!18.1萬人預約「可領500元長輩有7千5百人」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昨起開放第26期疫苗預約,各縣市提供122萬劑量能追加劑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最新統計,到下午5點有18.1萬人完成預約;而今起針對長者打疫苗提供500元獎勵措施,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5歲以上長者符合資格還沒打追加劑有58萬人,目前已經有7523人預約。

▲▼3/8第26期疫苗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8第26期疫苗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本次(第26期)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預計整體符合資格者達到510萬人,而各縣市提供量能約122萬,其中以莫德納89萬最多,接著是BNT24萬、高端6.7萬、AZ提供2.7萬。

而今起至4/10為止,指揮中心針對65歲以上長輩、55歲以上原住民等族群,只要完成疫苗接種,不論是一、二、追加劑,都會提供500元(含)以下衛教品,藉此提高高風險高齡者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晚間公布最新預約數字,從昨天上午10點到今天下午5點為止,有18.1萬人完成預約,當中莫德納最多人選擇,有10.2萬人,接著是BNT7.2萬人,高端5千多人,AZ則是1千多人。

莊人祥下午指出,26期施打時間為3/14~3/20,65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都可以領到獎勵,初估符合接種追加劑資格約58萬人,到下午1點為止約5千多人預約,而到了下午5點已經有7523人。

▲▼3/7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進一步提醒,近期天氣多變,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就近前往接種。接種後亦請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多喝水多休息,並請家人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補充說明】
3/9 10:00-3/11 12:00 第26期追加劑預約狀況 (截至3/10 17:00)
已完成預約人數:181,420人
其中65歲以上已完成預約人數:7,523人

各廠牌預約人數
AZ預約人數:1,242人
BNT預約人數:72,315人
Moderna預約人數:102,681人
高端預約人數:5,18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