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開車、走路都遇砲彈!車輛險炸成碎片畫面曝 路邊平民慘死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儘管俄羅斯當局一再強調未襲擊平民,但卻頻頻傳出烏克蘭民眾遭轟炸、射殺事件。網路上6日流出2段影片顯示,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平民車輛在路上行駛,卻突遭砲彈轟炸,街頭瞬間燒成火海,爆炸後的碎片波及後車。另一段畫面則顯示,撤離平民當街遭遇空襲,倒地不起,據信有數人死亡。

▲▼哈爾科夫(Kharkiv)平民車輛遭俄軍轟炸波及。(圖/翻攝自推特)

▲哈爾科夫(Kharkiv)平民車輛遭俄軍轟炸波及而損毀。(圖/翻攝自推特)

基輔東北方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多日來陷入苦戰,通訊軟體Telegram上6日曝光一段影片顯示,數輛平民轎車行駛於當地街道,沒想到,下秒天空突然射下砲彈,行車紀錄器畫面拍到恐怖爆炸瞬間,路上燒出一片火海,車輛也隨即遭到爆炸產生的碎片砸中,傷亡情況不明。

▲▼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郊伊爾平市(Irpin)遭俄軍空襲,造成數人死傷,2具遺體在路上被用床單暫時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與平民當街遭砲彈空襲,造成數人死傷。(圖/翻攝自推特)

另一段影片則拍攝於基輔西郊城市伊爾平(Irpin),當地一名烏克蘭士兵原本正在協助平民撤離,當他走到路口稍作休息時,突有砲彈射中馬路,發出轟隆巨響,強烈爆炸威力之下,士兵遭噴飛撞地,一旁同袍趕緊將他拖到遮蔽處。其他士兵則跑到對街,地面上躺著幾名平民,不斷有人叫喊著「醫生!」還傳來哀悽的狗叫聲。

▲▼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郊伊爾平市(Irpin)遭俄軍空襲,造成數人死傷,2具遺體在路上被用床單暫時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爾平市路上的2具遺體被用床單暫時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指出,美聯社照片顯示,幾名平民的遺體被用床單覆蓋著,CNN已經證實這些人都是在影片中遭俄軍空襲而喪生的。此前,伊爾平市長Oleksandr Markushyn表示,至少有8人在6日的襲擊中死亡,「一個家庭毀滅,就在我的眼前,兩名小孩和兩名大人喪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