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1周近9千俄兵陣亡! 「一群困惑的孩子」被國家利用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衝突第8天,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淪陷,而在其他主要城市,烏軍仍在奮力抵抗。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發表最新談話,宣稱一周內有近9000名俄國士兵陣亡,認為他們是一群困惑的孩子,遭受國家利用,呼籲盡快停止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歐盟視訊演說。(圖/路透)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晨公開最新演說。(圖/路透)

澤倫斯基表示,無論敵人前往何處都會被殲滅,「他們在這裡不會有糧食,不會有片刻安寧」,佔領者會遭遇烏克蘭人的頑強抵抗,「對我們烏克蘭人來說,這是一場愛國之戰。我們清楚愛國之戰是如何開始,也清楚侵略者的下場會如何。」

他宣稱,「我們的軍隊正盡一切努力,徹底擊潰敵人。一周內有將近9000名俄羅斯人死亡」,佔領者被迫出動數十架直升機接回年僅19、20歲的死者和傷者。

澤倫斯基也向俄國士兵喊話,「烏克蘭不想被士兵的屍體覆蓋。回家吧,整支軍隊一起回家。告訴你的長官,你想活命,你不想死,只想活下去。我們需要盡快停止戰爭,恢復和平。」

他表示,無論俄軍目前佔領哪些地區,都只是暫時的,「我們會把他們趕出去。就像俄國士兵進到雜貨店尋找糧食時,把佔領者趕出店門的平民一樣。他們不是強權國家的戰士,只是一群被利用且困惑的孩子。帶他們回家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