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淨山丟棄「3支日治時代瓶罐」! 林管處:已歸回原處

▲▼             。(圖/翻攝自YouTube/Celine and Cynthia-不只是旅行)

▲不只是旅行帶粉絲前往新竹淨山 。(圖/翻攝自YouTube/Celine and Cynthia-不只是旅行,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擁有18萬人訂閱的YouTuber「Celine and Cynthia-不只是旅行」,日前開「豪華淨山團」帶粉絲前往位在新竹的「霞喀羅國家步道」淨山,卻遭控丟光歷史文物引發爭議。新竹林管處今(13日)受訪表示,檢視發現確實有3支日治時期玻璃瓶罐,都已歸回原處。

淨山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表示,「那堆酒瓶大部分是駐在所的遺跡,是先人在那裡生活的證據,有些喜愛探究早期文化的登山人是會專程去探訪的,霞喀羅、八通關、能高沿路的駐在所都是這樣,大家有默契就是讓這些早年的物品留在原地不去動它。」更有人表示:「朋友過年去看到酒瓶全清光了,非常難過。」此說法也已獲得歷史學家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YouTube/Celine and Cynthia-不只是旅行)

▲林管處強調,檢視發現3支日治時代瓶罐已放回原處。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說,他們撿出來的東西都有檢視過,大都為高粱酒瓶、啤酒瓶和一般垃圾,確實有參雜了3支日治時代瓶罐,此部分已委請在地養老Yulu生態協會,將這些東西帶回去,放置在原來的地方。

夏榮生表示,對於有歷史性部分,確實對某些人而言不會這麼清楚,後續會針對該處具有歷史意義、紀念性脈絡的相關遺址文物等盤點並記錄,同時思考規劃做告示、解說牌,定期勘查。夏榮生強調,也許透過此方式,讓以後有人到此處做公益行為時,能更注意到早期遺址,或大家在意的文物等,進而保護到這些物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