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北下完雨馬上地震!PTT刷整排「跟炎亞綸道歉」:對不起,我錯了

▲▼             。(圖/氣象局)

▲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圖/氣象局)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宜蘭縣7日晚間6點58分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幾乎是全台有感,PTT上也出現了一則發文,標題為「跟炎P道歉集中串」,瞬間成為熱門,引起網路熱烈討論。貼文曝光後,炎亞綸本人也到下方留言回應。

2015年4月20日曾發生芮氏規模6.4的地震,炎亞綸當時在臉書上說明,可能是因為不斷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濕、土地變得鬆軟,才造成地震不斷。當時炎亞綸遭到批評,反問網友「您是地質系的嗎」,更是引起軒然大波。

後續炎亞綸為此次失言道歉,但接下來對地震的預測愈來愈神準,更是被戲稱為「地質學家」,過年前曾預言「還會有比較大的地震」,沒想到7日真的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讓不少人驚呆。

▼炎亞綸曾因「下雨地震說」被酸爆,如今卻成為神準預言家。(圖/翻攝臉書/炎亞綸)

▲▼炎亞綸。(圖/翻攝臉書/炎亞綸)

對此,也有人在PTT上發文,以「跟炎P道歉集中串」為標題,在貼文中表示,北部下大雨,緊接著發生地震,「每當下雨+地震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想跟炎P道歉,對不起炎P,當初不該笑你。炎P是對的,大家都欠炎P一個道歉。」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在下方留言,「對不起」、「我道歉」、「地質權威」、「道歉起來」、「嗚嗚嗚我錯惹」、「全台灣欠炎P一個道歉」、「對不起,我以為你是偽科學,沒想到是經驗科學」、「X他X的根本百發百中。」

PTT也透過臉書粉專轉載該則文章,並標記炎亞綸,向對方致歉,「我們錯了。」而炎亞綸看見貼文後,也在下方幽默回應,「一日"三"省吾身。」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