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老闆說「年終難發」!他怨賺錢就安靜:沒賺就在哭 網戰翻

▲▼上班族,壓力,生氣,社畜。(圖/CFP)

▲原PO認為老闆賺錢的時候安靜,「沒賺就在哭」。(示意圖/CFP)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年終總是員工努力一整年後,最想得到的回饋。有位網友在《爆怨2公社》表示,很討厭老闆說「年終難發」,他認為老闆平常賺錢的時候「都很安靜」,沒想到引起兩派網友爭論。

原PO一開頭就表示,「很討厭老闆說年終很難發」,並認為老闆有生意的時候,員工拚死拚活,沒生意的時候,「員工一樣是用相同的時間熬在那邊」,並質疑老闆「賺錢的時候怎麼沒出聲音,生意明顯下滑的時候才在哭」,令原PO不解,「關員工什麼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言,員工熬到年底就是在等年終,「沒年終幹嘛不早點說」,至少讓員工有選擇,「不要到年底了才在哭X」。貼文一出,一派網友力挺原PO,「我最不想聽到的話:公司這顆大樹倒了,我們都不好受,所以請共體時艱」,「沒錯!我朋友的老闆,每次要發年終,老闆都在那邊靠夭沒賺錢,那你捧現金買房子的錢、賓士車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然後要大家檢討為什麼沒賺錢」。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年終本來就是額外給的」,「沒賺錢幹嘛要給你另外的獎金」,「你當經營一家公司這麼容易,那你怎麼不出去自己當老闆」,也有位網友提出建議,「年終已是不成文的慣例,如這一年如老闆沒賺錢,甚至賠錢,起碼發個紅包,來年員工向心力也強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