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反舞弊重拳出擊!2021年辭退70人 10多人被移送警方

▲▼騰訊             。(圖/路透社)

▲騰訊2021年共70人被辭退 。(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騰訊集團反舞弊調查部25日發布通報稱,2021年全年,騰訊反舞弊調查部共發現並查處觸犯「騰訊高壓線」案件逾50起,近70人因觸犯高壓線被辭退,10多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騰訊反舞弊調查部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報,公布騰訊去年新增「永不合作」主體清單,包括:廣州達牛科技、北京樂魚文化傳媒等13家企業。

通報並列出16起案例,包括10起移交公安的案例。例如,原SNG數字音樂部朱贊利用職務便利,向供應商索要並收取好處費,其行為觸犯了「騰訊高壓線」被解聘處理,永不錄用。同時,朱贊因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005年騰訊首次提出「騰訊高壓線」,明確零容忍的態度。在2015年發布的《騰訊陽光行為準則》中,騰訊進一步明確規定「騰訊高壓線」和其他違規行為的內容和處理流程,以保證與正直價值觀相悖的行為得到嚴肅地處理。

騰訊員工行為一旦觸犯「騰訊高壓線」,一律解聘處理,永不錄用。對於涉案的外部公司,也會列入公司黑名單,永不合作。一旦發現涉嫌違法犯罪的,必將移送公安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同時也會密切配合警方進行打擊,抓捕涉案的外部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