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林穎孟挨批「假面甜心」 告助理求償被嗆攤開證據公評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中)不滿助理說她是「慣老闆」等語,提告求償共380萬元。(資料照片/記者袁茵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無黨籍議員林穎孟2020年被自己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等語,她怒告5位助理涉犯誹謗等罪嫌,台北地檢署認定助理的說法有依據,都不起訴處分,林穎孟另提告向5位已離職助理求償共380萬元與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開庭時,林穎孟請求法官「明察秋毫」,5位助理反駁指出有錄音、錄影佐證,必要時公開讓大眾檢視。

38歲的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曾任立委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政黨當選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市議員,前年(2020年)3月間,林穎孟被助理向媒體爆料,指她涉找人頭領取議會助理補助款,且表裡不一、對助理苛刻,還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

林穎孟不甘挨批為「假面甜心」、「慣老闆」、「選前一套、選後一套的政客」等語,同年8月退出時代力量政黨,解僱爆料的5位助理並告5人涉犯誹謗、妨害信用、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

檢方偵辦後,認為雙方群組對話紀錄顯示,5名助理的質疑都有依據,助理用「草包」、「低能」形容林穎孟,是基於個人價值判斷所做評論,今年初將5人都不起訴。

林穎孟另提本件民事訴訟,要求5位助理賠償共380萬元並登報道歉。北院今開庭審理,林穎孟表示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委員會去年已認定5名助理爆料不實,她提告是希望5人為自己行為負責、向她道歉,也讓大眾知道實情,「請法官明察秋毫」。

5位助理出庭反駁指出,他們爆料內容都有錄音、錄影佐證,檢方的不起訴處分也說他們有憑有據,至於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結果,根本不是林穎孟說的那樣,委員會根本沒對他們爆料內容做任何裁決,已對林穎孟打臉。

5位助理強調都已離職1年以上,仍遭林穎孟追殺不休,他們認為林穎孟應承認錯誤、重新出發,必要時會公布錄影錄音讓大眾檢視。法官諭知今年3月11日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