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疫苗假!老闆冷拒「敢放就扣年終」 網曝2條路:吞了吧

▲口罩,上班族,辦公室,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眼看Omicron來勢洶洶,國人如火如荼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防護,就有員工跟公司請疫苗假,結果老闆不准假,甚至威脅「敢請就扣年終獎金!」對此,鄉民直言無解,也有人傻眼表示,疫苗假明明就不給薪。

網友在PTT提到,「故事發生在小弟朋友身上,前一陣子他要打疫苗,跟公司請疫苗假,但老闆卻不給假,要他自己利用假日時間去打,然後可能怕被檢舉,所以表面上准假不扣全勤,不過又說要扣我朋友年終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老闆還放話,「要是你明天敢一樣請疫苗假不來,我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員工了!」對此,原po忍不住替朋友抱不平,同時也好奇該如何解決這類事情,「他口頭跟老闆說的,也沒有LINE對話紀錄之類的,加上是利用扣年終而非扣全勤,也不能用薪資條去檢舉,想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制裁這種惡老闆呢?」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鄉民紛紛表示,扣年終的確不違法,「無解,自己吞下去」、「說真的...沒違法,只能自己選擇換工作」、「領完年終離職啊」、「沒本事跳槽就吞啊」、「有骨氣就丟離職單」、「特休請一請」。

另外,不少人也直呼,「年終0的多的是,老闆根本沒違法」、「這就共存實況啊!我們都請自己的假,誰敢用疫情找藉口」、「結果不打不請還是被扣年終」、「老闆要換車了,員工就該有自知之明」、「疫苗假又不支薪,擋這個有啥意義」、「不然怎叫鬼島,垃圾資方當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