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ZI的「Ø」怎麼打? iPhone長按O、電腦一招秒成功

記者張鈜閔/綜合報導

歌手ØZI昨(18日)連爆2大爭議,除了遭謝和弦前妻Keanna貼出曖昧私訊,與前女友的48秒性愛影片也遭流出,掀網路熱議,另外他特殊的藝名也引發討論,就有網友問「ØZI的Ø,鍵盤上要怎麼打出來?」登上PTT熱門文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好奇詢問「ØZI的Ø,鍵盤上要怎麼打出來?」,表示最近ØZI新聞多,但每次想跟朋友討論相關話題時,打到「Ø」都只能「複製貼上」,不知道「Ø」到底要怎麼打。

原PO才剛發問,就有網友提出解答,使用iPhone的用戶要先切換成「英文鍵盤」,接著只要長按「O」(英文字母的O)就會跳出各種國際字元可以選擇,其中就包括「ØZI的Ø」;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維基百科》資訊,若想在微軟的電腦上用鍵盤打出「Ø」,只要在Microsoft Word或是Excel上「按住ALT不放,按下0216或0248,就會分別會出現Ø和ø。」;而若是蘋果電腦的使用者,則要按option+O(英文字母的O),即可打出,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ØZI的「Ø」,手機打法曝,只要在英文鍵盤長按O就會跑出來供選。(圖/攝自維基百科、記者張鈜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ØZI的「Ø」,手機打法曝,只要在英文鍵盤長按O就會跑出來供選。(圖/記者張鈜閔攝)

▲ØZI的「Ø」電腦打法曝,只要在微軟Word或Excel上。(圖/攝自維基百科)

▲ØZI的「Ø」電腦打法曝,只要在微軟Word或Excel上「長按ALT不放,並按下216或248」就會出現。(圖/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Ø是一個在丹麥語、挪威語、法羅語中使用的元音字母,這個字母的由來是二合字母"oe"(œ)的合字(音類似歪)。但在現代丹麥語、挪威語、法羅語中,此字母表示的是一個獨特的元音(國際音標 [ø]),並不是雙字母、合字或數字0。

▲ØZI昨日連爆2大爭議引發討論。(圖/翻攝自ØZI臉書)

▲ØZI昨日連爆2大爭議引發討論。(圖/翻攝自ØZ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