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本土疫情連環爆!交長:「2022台灣燈會」如期照辦

▲▼高雄全新亮點!海灣邊出現「魔幻裂縫」,最佳觀賞時刻曝。(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將於高雄舉辦。(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連環爆,每日都有新增確診案例,外界擔憂影響到2022台灣燈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強調,目前台灣燈會都按照原來時程進行,仍會如期舉辦,之後會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調整。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考慮到疫情關係,觀光局將以新聞稿發佈台灣燈會主燈、副燈、小提燈等資訊,近幾日會與高雄市府協調時間公布,燈會大型群聚活動防疫計畫都已擬定完成,有必要會送交指揮中心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全新亮點!海灣邊出現「魔幻裂縫」,最佳觀賞時刻曝。(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交長強調,台灣燈會會如期舉辦。(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睽違20年,台灣燈會今年重返高雄,市府打造雙主場,預告這將是歷年燈區場域面積最大的一屆,將在愛河沿岸打造具數位美學、節能且有動態展演功能的國際級智慧控制系統,將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橋體和河岸燈光連動,透過無限種模式燈光編程及影像展演,改造後的愛河燈光,勻光、柔光,更兼顧安全與活動舒適,今昔對比的愛河,風貌截然不同。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這次光環境改造跳脫傳統工程思維,嘗試從設計觀點切入,以減光、惜光、柔光為原則,減少河畔不必要且耗能燈具,新設照樹燈點亮樹叢,回歸愛河沿岸樹林原始樣貌,可柔和照明,減少銳利光色,讓市民在愛河沿岸活動,除得到舒適的休憩空間,安全性也同時被兼顧。

透過智慧燈控的128000個控制點,節能控制愛河橋樑燈光色彩,除減少能源浪費,也讓大家更珍惜這難得的光。

文化局指出,本次愛河光環境改造也改善橋體燈具新舊落差,整合水岸景觀色調,並以創新燈具和科技導入,讓橋體成為最好的展演載體,以更大的變化性和包容性與環境進行對話;喚起市民朋友對河岸和城市紋理的重視,產生城市認同,打造專屬當代港都的燈光運用新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