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公尺高遊戲平台!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開放 今年會再增30座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凹子底森林公園是北高雄市中心最大的公園綠地,近年來周邊高樓大廈林立,百貨商場絡繹不絕,成為高雄市的核心蛋黃區。為因應親子活動需求,提升公園功能性,高市府決定於凹子底公園增設特色共融遊戲場,歷經半年多的施工後,今(17)日正式開放,其中,3.7公尺高的鳥巢遊戲平台提供多種攀爬動線,成為最大亮點。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17日正式開放。(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施工經費約1,717萬元,歷經半年多的施工後,並依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驗合格,今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下正式開放。

陳其邁說,市府對於兒童遊戲場相當重視,也知道傳統遊具已無法滿足需求,所以近年來公園開闢或改造時,便同時規劃共融式兒童遊戲場,像是已完成的福山公園、左營園道遊戲場等都有設置共融遊戲場,也深獲親子族群喜愛。

這次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設計,是以森林鳥巢來呼應公園的生態內涵與巨蛋展覽館的建築意象,同時發揮創意巧思,在園區內設置各種不同大小及造型的彩蛋,可以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做伙來探險挖寶。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希望能在社區裡能夠增加共融公園的數量,今年預計還會再蓋30座。(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凹子底鳥巢遊戲場。(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凹子底森林公園以共融方式參與,由下而上,現在已經完工的有34處,在今年編列4.2億預算,會新建大概30處,總計可達到64個,希望能在社區裡能夠增加共融公園的數量,滿足所有家長、小朋友還有社區的需求。

工務局表示,遊戲場採用分齡分區設計,針對5至12歲的小朋友營造3.7公尺高的鳥巢遊戲平台,並提供多種攀爬動線,滿足小朋友挑戰自我、冒險犯難的需求;幼兒區則設置彩蛋沙坑及磨石子滑梯,讓家長陪伴幼兒嬉鬧、成長。

另外,還有共融遊具組合的訓練遊戲場,讓不同年齡的兒童能共同體驗,透過合作、思考、挑戰等方式學習如何克服困難。除了兒童,遊戲場也設置了單槓及Monkey Bar讓成年人一起來運動,打造全年齡一體適用的共融遊戲場。

凹子底鳥巢遊戲場以共融及無障礙精神打造全區動線,可以讓輪椅使用者自在地於遊戲場內活動,並透過樹木及休憩座椅提供家長舒適的等待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