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Omicron病毒5大症狀曝!太像普通感冒 專家警告:不舒服就篩檢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表示,新冠肺炎的3大典型症狀為高燒、持續咳嗽和喪失味覺嗅覺,但有專家指出,感染Omicron病毒後出現的症狀,和先前的變種病毒不太相同,僅有50%的人出現典型症狀,更常出現的是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五大症狀。

▲▼英國,新冠肺炎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感染Omicron病毒後常出現的是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ZOE公司的新冠肺炎研究小組,分析旗下疫情追蹤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數據後發現,只有50%的Omicron確診者出現3大典型症狀,ZOE研究專家史蒂夫(Claire Steves)表示,最常見的是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五大症狀,「類似感冒仍是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症狀。」

史蒂夫提到,「大多數的症狀真的很像感冒,尤其是接種過疫苗的人,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做檢查。」

除了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以外,感染Omicron病毒的人還會出現持續咳嗽、聲音沙啞、全身顫抖、發熱、頭暈、頭腦昏頓(Brain fog)、味覺改變、眼睛痠痛、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失去嗅覺、胸痛、淋巴結腫大與情緒低落等症狀。原先在3大典型症狀裡的嗅覺與味覺喪失已不常見,只有五分之一的病患會出現。

英國15日新增8萬1713 例確診、287人病歿,衛生部門也宣布,自17日開始,現有的疫苗追加劑接種計劃將納入所有16歲和17歲青少年。與此同時,英國的防疫封鎖限制可能會在1月底全面鬆綁。

►護士帶頭「打假疫苗」一次爽賺上萬元!空針插手臂 狂騙影片曝光
►歐盟首例!奧地利宣布強制接種疫苗 違者最高罰11萬
►日本增2.5萬例↑ 東京占床率達標!首都圈19日決定「升級警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