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證實桃機個案增加!「狀況有點緊張」但仍在已知傳播鏈

▲▼桃園機場清潔工 新冠肺炎 染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事件,資料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桃機群聚再傳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深夜受訪證實,有增加個案,狀況有點緊張,但目前研判還在已知傳播鏈之內,稍晚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說明案件與研判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是桃機外包清潔人員,目前群聚累積8人,包含7名桃機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晚間傳出機場保全確診,染疫清潔員(案17239)曾經去的歌友會相關採檢也有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深夜接受電訪證實,有增加一些案例,初步研判仍在已知傳播鏈走,屬於比較好的情況;不過,陳時中坦言,目前情況有點緊張,但也重申還在已知傳播鏈之內,「不過提早找出來也是好事」。

昨晚前進指揮所調查發現桃機清潔人員交通車有混搭情況,疑似問題來源,不過陳時中今日下午也提到,新增幾例個案有部分職場與交通車沒有直接接觸,案情更複雜,要等相關報告清楚才能判別。

群聚基因定序部分,原先已知第一例清潔人員案17230與防疫計程車司機17240感染Omicron,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說明,新確認2名清潔員(案17238、17239)也感染Omicron變異株,目前累積4人感染Omicron,會進一步比對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