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還原木子詐死始末 指控台大違約成「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4日發生墜樓意外,墜落的21歲李姓女學生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有校內學生透露李女就是日前捲入詐死風波的網紅「木子小姐」。死者室友今(5)日清晨則發文闡述事件始末,指控台大未依照和親友的約定,公開李女資訊,成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李女室友在Dcard發文指出,李女2日精神狀況嚴重不穩定,在2名室友協助下送醫治療,到萬芳醫院打鎮定劑,直到凌晨3時才由李女父親送回家,因為李女情緒仍未平復,在室友和父親的討論下,認為應讓李女暫時遠離社群軟體,且李女在台大的諮商師也認為這麼做有助穩定病情,便由室友協助,在3日發布李女已經離世的假消息。

▲▼             。(圖/翻攝自Dcard)

▲李女室友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消息傳開後,台大校安中心便聯絡上李女室友,室友解釋原因並希望校方能協助隱瞞,當時校安中心與諮商室也同意對此保密,沒想到校方在4日早上就將資訊透露給外界,隨後李女開始遭受網友攻擊撻伐,「校方此次的作為,完全罔顧木子對校方的信任,更使木子的病況加劇,這件事也成為壓垮木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室友表示,李女從未想過利用自殺來博取個人聲望,她是受到父親和包括他在內的朋友陪伴及攔阻,才繼續留在這世界上,「我認為這是她的人生課題,她已經在很煎熬的病情中不斷掙扎,但這個世界依舊沒有能安放她靈魂的地方」,很遺憾最後沒能阻止憾事發生。

台大女學生墜樓亡疑為網紅木子小姐,父親、同學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父與李女的同學離開派出所時全程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文章曝光後,有些網友替台大方說話,「醫囑要你們營造假死,卻沒有要你們阻止木子看手機接觸社群?看拖不動網友下水了,就打算拖台大下水?」、「現在是要拖下台大挽回李的最後一點尊嚴嗎」、「台大只是提早公布真相罷了」、「你們說你們一群人極力挽留看護他,如果真的這樣那木子為什麼有看手機甚至跑去台大的行為」、「有想過如果台大幫忙隱瞞然後被揭穿的後果嗎...... 台大其實也很為難耶」。

也有人表示,「願仍飽受精神痛苦的人,可以早日康復」、「不管誰對誰錯,只希望這件事可以到此為止了」、「同樣身為病友,可以體會她的痛苦,但也能夠理解社會大眾不能接受的點」。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