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放炮奪命!歐洲3死80傷「手腳被炸斷」 法國874輛車被燒爛

▲▼ 德國,放煙火,迎接202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民眾上街看煙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各國迎接2022新年到來,許多人選擇放煙火來慶祝,但歐洲多國發生施放煙火死傷事故,荷蘭12歲男童在一旁觀看時喪命,另有80人在放煙火時受傷,部分民眾甚至失去手、腳。在法國,跨年夜更有多達874車輛被燒毀。

BBC報導,歐洲多國為了防堵疫情、緩解醫療機構的壓力,宣布禁止在新年期間販售煙火,德國、荷蘭當局均表示,實施相關禁令主要原因是在,往年跨年夜湧入的大量患者,幾乎與燃放煙火事故有關。只不過,這並未阻止愛放煙火的狂熱分子,有的人跑去別的國家買,有的人選擇自己製作。

在荷蘭,12歲男童觀看一名成年人引爆自製裝置時喪命,現場另名男孩重傷,當地警方逮捕一名男子。電訊報(De Telegraaf)指出,荷蘭至少有80人因燃放煙火受傷,其中部分民眾因爆炸失去手、腳。

德國一名37歲男子在跨年夜死於煙火事故,警方正介入調查,各地也出現燃放煙火受傷事件。奧地利也發生多起意外,一名23歲男子放煙火發現沒有引爆,在重返燃放區時被炸死。

另外,法國每年跨年夜都會出現年輕狂熱分子縱火焚燒車輛的事件,這次有874輛車受害,但已略低於2019年跨年夜,當時有1316輛車被燒毀。法國內政部長達瑪南(Gerald Darmanin)表示,這次的跨年夜因為Omicron疫情影響,各地部署大量警察維護秩序,並對公眾集會進行限制,因此縱火事件較往年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