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日增23.2萬沒在怕!取消跨年煙火 人潮依舊擠爆香榭大道

▲▼法國巴黎跨年人潮擠爆香榭大道、凱旋門。(圖/路透)

▲儘管當局已經取消跨年煙火,但仍然無法澆熄民眾的熱情。(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包含日本、南韓等多個國家都決定取消跨年煙火,希望能藉此減少民眾外出群聚的機會。然而在法國巴黎,即使少了煙火助興,卻還是有大批民眾擠爆香榭麗舍大道,在凱旋門前倒數跨年。令人擔憂的是,法國單日新增超過23.2萬例,不但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同時也成為全球第6個累計確診超過1千萬例的國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021年12月31日在年末演說表示,未來幾週疫情將會面臨困境,因為全國都將進入新年假期與慶祝活動。事實上,法國單日新增已經突破23.2萬例,不但是連續第3天單日超過20萬例,更刷新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法國巴黎每年都會以凱旋門以香榭麗舍大道為中心,舉辦大型慶祝活動,還會有傳統的跨年煙火表演,然而受到疫情影響,當局深怕人潮擠爆香榭麗舍大道,導致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因此決定取消放煙火的橋段。怎知在跨年夜當晚卻依然有大批民眾到凱旋門前跨年,將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萬頭攢動的場景,也讓人質疑根本無益於防疫。

▲▼ 法國疫情/巴黎Omicron病例增加,戴口罩的民眾走過艾菲爾鐵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已經連續3日單日新增超過20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當局先前就已下令禁止販售酒類的餐廳營業超過凌晨2時,而夜店則是被禁止營業。儘管疫情持續升溫,但馬克宏仍未在年末演說透露將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他僅呼籲民眾盡快去施打疫苗。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法國累計超過1007萬例確診,而這也是繼美國、印度、巴西、英國以及俄羅斯之後,全球第6個累計確診超過1000萬的國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