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年終40月「長榮航勤僅1萬」!員工轟被當志工團 公司說明了

▲▲長榮海運第一艘2.4萬TEU級貨櫃輪「長範輪」首航台北港,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圖/長榮提供)

▲長榮海運。(圖/長榮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被爆最高發放40個月年終獎金,羨煞許多上班族,這也讓同為長榮集團的長榮航勤、長榮航空年終備受關注。對此,有網友爆料,長榮物流年終為2至3個月,長榮航空為1.5個月,長榮空廚2萬元,而長榮航勤則是僅有1人1萬元的年終。

全球貨櫃因疫情影響運價飆漲,長榮海運獲利超過2000億元,而集團也大手筆發放百萬年終獎金,讓許多員工又驚又喜。然而,同為長榮集團的長榮航勤年終則僅有1萬元,讓不少員工紛紛湧入臉書社團「靠北機務&地勤人員」大吐苦水,表示今年從頭搬貨、綁貨、盤網或是支援外單位,忙了一整年,卻被公司用1萬元來打發,而空廚賺的更少卻發2萬,怒轟「所以航勤員工比較X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與國內、外多家溫控載具供應商合作,並結合監控裝備追蹤運送產品的溫溼度,提供冷藏、低溫、極低溫等各式的安全及迅速運輸服務,最低溫的溫控載具甚至可利用物理化學反應特性,將疫苗保存在-80°C 且最長達144小時。(圖/長榮提供)

▲長榮航勤傳出年終獎金僅1萬元,引發員工不滿。(圖/資料照)

有長榮航勤員工向ETtoday記者透露,他搬一整年不知道靠雙手搬多少噸去了,結果卻換來年終1萬元,「說要共體時艱,實際上就是航勤去扛!搬到受傷還得搬!連基本護腰還要大家輪流穿!」甚至公司為了節省成本不讓員工加班,原本的加班費都沒有了,超過員工的下班時間,想申請補休又會被百般刁難。

另外,他表示,在機場很多單位的員工都需要操作機具執行作業,這些其實都是有加給的,因為需要擔責任,「但公司卻有很多員工是做志工的,操作機具公司卻不給錢,作業疏失還要倒扣!公司的回應是因為『名額不足』,名額只有20個,但實際開車司機卻可能有40個,另外的人就領不到。」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長榮對此回應,長榮航勤年終獎金一向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績效表現核發,且因業種不同,營運、營收狀況確實不能一併而論,公司今年雖仍面臨虧損的情況,惟為慰勞員工的辛苦,仍發放些許的獎金,請員工共體時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