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推「貝齒護苗計畫」法務部長蔡清祥讚「一舉數得!」擴大辦理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影音編輯/王淑君 後製剪輯/宋良義

為了幫助攜子入監的女性收容人能妥善照顧嬰幼兒,法務部矯正署、臺灣更生保護會,結合「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在桃園女子監獄推動「貝齒護苗計畫」,讓牙醫師進監協助照顧在監的嬰幼兒口腔健康。法務部長蔡清祥稱讚本計畫除了降低收容人擔憂,也可加強其復歸社會的能力,「一舉數得!」

蔡清祥致詞時指出,這次「貝齒護苗專案計畫」為攜子入監的女性收容人之嬰幼兒檢查及治療牙齒問題,並提供正確衛教資訊及補助育兒物資,透過提升育兒照顧知能及充實照顧資源,一方面降低影響女性收容人在監時的擔憂,一方面也增強了其日後復歸的正向能力。他更提到,未來要擴大在台中女監與高雄女監辦理。

他也提到自己2019年率先推動的「2歲以上的受攜幼兒於日間送托幼兒園方案」,將幼兒於日間至幼兒園就讀,接受與一般兒童無異的受教機會,指導生活常規及提供各項身心發展之學習,保障收容人子女之學習權,以利回歸家庭的銜接,就是展現政府對兒童照護的重視。另外,他也提到去年協助宜蘭監獄17位弱勢受刑人完成假牙製作及配戴以改善其生活品質,並建立自信。蔡清祥感謝企業界對於這些政策的投入,加強收容人未來復歸社會的能力,並減少再犯率發生,促進社會和諧。

▲▼桃園女監貝齒護苗計畫,法務部長蔡清祥,台高檢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稱許桃園女子監獄推動「貝齒護苗計畫」。(圖/記者吳銘峯攝)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致詞時,提到這次「貝齒護苗專案計畫」主要配合法務部「援助家庭」政策,有感於矯正機關女性收容人攜帶3歲以下子女入監服刑者,多屬經濟弱勢一群,年幼子女普遍有齲齒及營養問題。因此更保於今年起,在桃園女子監獄提供專業口腔診療及保健服務,以及牛奶、營養副食品、童裝和急診掛號等資源協助。

邢泰釗也強調,希望透過專業牙醫師定期入監宣導正確潔牙觀念、一對一檢查女受刑人之嬰幼兒牙齒生長情況;另外也提供貧寒女受刑人嬰幼兒物資補助,以協助其妥適照顧嬰幼兒,並減緩其經濟壓力。

▼台高檢檢察長、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在桃園女子監獄推動貝齒護苗專案計畫,保健隨母入監幼童的牙齒健康。(圖/記者吳銘峯攝)

▲▼桃園女監貝齒護苗計畫,法務部長蔡清祥,台高檢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林文蔚/「信」不「信」由不得你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未簽約對方不付錢有救嗎

騙扁小子黃琪再施詐 判刑定讞又免入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