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變臉謎片」事件發酵 高檢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

▲▼高檢署資通中心成立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高檢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網紅小玉涉嫌接受網友匯款客製化台灣知名女性變臉A片,事件持續發燒。為了加強查緝相關資訊犯罪,台灣高等檢察署決定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並在21日正式掛牌營運。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在執行上的效率,認為這是突破性及創新性的作法。

蔡清祥特別肯定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排除萬難、擘劃並設置「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作為各地檢署查緝資通犯罪的後盾,克服查緝的困難,提昇查緝資通犯罪的能量,實屬突破性及創新性的作法。他認為近年來從假訊息的散布、網路駭客的攻擊,到最近引起社會關注的DEEPFAKE深度偽造影片,都嚴重危害到社會治安,甚至國家安全。除此之外網路色情、詐欺、販售槍械,網路恐嚇、販售毒品、妨害名譽、侵害著作權等犯罪型態,受害者日益眾多。都值得我們偵查機關全力偵辦,以維護民眾權益及國家安全。

▲▼高檢署資通中心成立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吳銘峯攝)

至於邢泰釗致詞時,也特別提到資通犯罪的問題,他認為資通犯罪因具隱匿性、智慧性及跨境性,已然成為我國當前最猖獗、隱晦及暴利之犯罪型態。為因應資通犯罪查緝之困難,並發展策略以打擊現行及未來可能產生的資通犯罪,臺高檢特別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以研究重大資通犯罪類型之犯罪架構,設定查緝策略,並建構執法單位之查緝平台,以統合偵查動能,積極打擊資通犯罪,以維護民眾權益。

另外高檢署也修繕原本的資訊大樓,改建成為第二辦公室,這個辦公室至今已有57年歷史,原本的空間老舊、環境殘破不堪、設施不足、擁擠,不利同仁健康及業務推動,高檢署自去年7月間起,分二階段進行第二辦公室全面修繕。整修工程以安全與實用為主,兼顧明亮、莊嚴、美觀,以符合科學管理,尊重人性之現代科技觀念,進行周詳規畫設計,強化軟、硬體設備,以增進工作效能,提供便利、舒適之洽公環境。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高檢署資通中心成立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