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反對全聯設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提高覆蓋率最重要

▲▼全聯福利中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開始設置COVID-19疫苗施打點,接種疫苗民眾還可以拿到健康好禮一份。(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聯福利中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開始設置疫苗施打點,接種疫苗民眾還可以拿到健康好禮一份。(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規劃百貨及賣場設置接種站,讓民眾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全聯6日起開放施打疫苗,只要來全聯施打疫苗的民眾即可獲得健康禮(一罐礦泉水和一顆阪急麵包),新北市政府跟進中央,全聯首站「板橋大觀門市」6日開放施打200劑莫德納,一早吸引民眾前往施打,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成本增加、安全度降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最重要的是提高疫苗覆蓋率。

柯文哲6日出席防疫記者會時宣布,開放15家合約醫院預約門診、14個接種站現場掛號,至今北市府仍不開放賣場作為疫苗接種站。被問到新北市已將賣場作為疫苗接種站,連沒打過第1劑疫苗的人都來接種,是否認為賣場比醫院好?柯文哲回應,他個人反對在全聯設疫苗接種站,與其將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出來到賣場打疫苗,乾脆讓醫護人員在醫院接種就好。

▲▼全聯福利中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開始設置COVID-19疫苗施打點,接種疫苗民眾還可以拿到健康好禮一份。(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點出「成本上升,安全度降低」的問題。他指出,自己是醫界出身,瞭解在醫院裡出問題時,要急救或CPR都很容易,「你去大賣場,我跟你講,一個CPR你就掛了」,在台大醫院裝葉克膜只要15分鐘,但到大賣場裝葉克膜要多久?基於成本考量、安全性考量,且美國跟台灣不一樣,美國是診所開在大賣場裡,美、台民情不同,在大賣場出事要急救非常困難。

對此,侯友宜6日出席「2022新北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時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提高疫苗覆蓋率,讓全民的防疫力能快速達到,保護全國民眾的安全,在任何賣場、百貨公司,都有完善的環境衛生的規劃,以及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在現場,不但可以做到施打疫苗的方便性,也可以把醫療急救的方式在現場做一個融合,所以安全絕對沒問題。

侯友宜呼籲,鼓勵民眾隨時到新北的百貨公司、大賣場,以及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讓全國民眾因為疫苗覆蓋率可以全體有群體免疫,「安全最重要,我們一定會做好安全醫療的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