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車站賣場設接種站」催打效果?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疫情又升溫,Omicron變異株全球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催打疫苗,提升覆蓋率,昨(5)起在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設接種站,各地也陸續在全聯等百貨賣場開設快打站,提供更多誘因鼓勵民眾打疫苗;疫苗施打即將進入第17輪,將提供AZ、BNT第1、2劑,今陸續開放預約。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資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指出,Omicron變異株陸續於多國出現,而入冬低溫易於呼吸道病毒傳播及年終大型活動等因素,預期國際疫情將會再上升,境外移入病例風險增加,建議持續嚴守邊境,並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

另,多處百貨及賣場設立接種站,讓民眾可「隨到隨打」,但台北市政府仍堅持只在醫院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將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出來至賣場打疫苗,反而會讓成本上升、安全度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