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常態化?文化部研擬長期振興 李永得:成熟後公布

▲▼藝fun券(圖/記曾筠淇攝)

▲「藝FUN券」可能常態化發行?文化部正研擬長期振興措施。(圖/記曾筠淇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藝文產業,今年文化部向行政院擴大爭取預算,以18億規模推出「藝FUN券」每份600元,振興藝文相關產業;而今(3)日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希望將來在振興藝文措施上「能夠慢慢地常態化」,不過目前還在研擬討論中,等成熟後才會對外公布。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藝文業被形容為「興於百業之後,衰於百業之前」,除了表演藝術,出版業受到的衝擊也很大,例如出版年度盛事「台北國際書展」就被迫停辦2年,今日宣佈「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6月2日至7日,於世貿一館一樓及二樓H區盛大舉行,主題國為法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今出席「2022台北國際書展」徵展說明會時表示,由於一年多的疫情讓出版產業遭受更為嚴峻的衝擊,文化部推動公共出借權、圖書免營業稅、藝FUN券等措施,持續支持出版產業;而「藝FUN券」的消費在「圖書出版」使用率最高,大約佔了6成。

▲▼疫情 確診 誠品信義店 人稀少 三級警戒。(圖/記者屠惠剛攝)

▲「藝FUN券」的消費在「圖書出版」使用率最高,大約佔了6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他提到,雖然在立法院時有被提出疑問,為什麼藝FUN券的消費大多都在圖書業,其他的藝文產業怎麼辦?因此文化部在今年擴大發行,從去年的13億規模,增加到今年18億。先前配合行政院振興措施,藝FUN券連續4週抽籤,共抽出314萬8375份。

他表示,藝FUN券的發行量是由於有特別預算,才有這特別的狀況,但目前文化部正構思一些方法,期望能夠長期扶助振興藝文產業,「希望將來,(在振興藝文措施上)能夠慢慢地常態化,怎樣常態化,還在想」,他透露因為還沒有成熟,所以不在此公布,會等相關規劃慢慢成熟,成熟後也會對外公布。

相關報導

等了2年!2022台北國際書展6月登場 主題國宣布、文化部補助展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