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券竟變洗錢券?她爆「暗黑手法」 一天獲利11萬

▲▼高雄市餐飲店家領取高雄券。(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議員驚爆高雄券變洗錢券,曝光暗黑手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加碼推出高雄券搶攻5倍券商機,不過,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12)日驚爆,高雄券已變「洗錢券」。她指控市面上有人握有大量高雄券,以5000元現金向一般民眾收購5倍券,再發送450元高雄券,一天不法獲利就可高達11萬元。

陳麗娜指出,市面上出現有人用大量現金跟大量高雄券四處向民眾收購五倍券,給對方5000元現金與450元高雄券,如此一來不肖人士不僅可獲得5000元五倍券,還可自己獨吞中間價差550元的高雄券,質疑高雄券已成為洗錢券。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眉蓁質疑高雄券變洗錢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質疑高雄券變洗錢券,爆特定人士不法獲利一天可達11萬。(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直言,因為高雄券取得有條件限制,有些人不想到百貨公司一次花掉五倍券5000元去換1000元高雄券,所以才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她詢問經發局長知不知情?「為何有特定人士可以聲稱自己每天有100萬的額度讓民眾換,大量高雄券從哪來的?」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眉蓁質疑高雄券變洗錢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李眉蓁質疑特定人士大量的高雄券從何而來,要求市府詳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經發局長廖泰翔對此表示不知情,也強調高雄券每一次的兌換有限定數量,發放時也有做相關稽查跟查核。他進一步說明,第一次餐飲業申請高雄券時,會給4000元高雄券,商家後續可以再到高雄銀行提出5倍以上振興券對應,但金額至少要是2萬元以上的振興券,以此確認發放的高雄券有對應到振興5倍券的消費。

但陳麗娜不滿廖泰翔的回應,質疑他管控不嚴,未把握市面上真實發生的情況,因而請主席裁示讓廖泰翔離開議事廳。她最後強調,為此事曾與市調處聯繫,卻獲得此類案件無法管理的回應,讓她不能接受,「若此人每天有100萬現金從事收購,不法獲利就可高達11萬元,市府必須嚴加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