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列3條件嘆台灣工作難找 媽媽們全點頭!過來人給1解方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7日在臉書PO文抱怨,孩子出生之後決定重返職場,卻發現在台灣要找到早8晚5、週休二日、不用加班的工作真的好難,讓她很心疼孩子得跟著自己一起早起、吃外食。不過,有網友認為,符合原PO列出的3項條件的工作不是沒有,只是薪水較低,如果想一邊陪孩子一邊賺錢,或許可以考慮找較有彈性空間的兼職工作。

▲職場,工作,上班族,OL。

▲原PO發現有了孩子之後,工作變得很難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中提到,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工作很好找,也能配合公司加班,生了小孩以後,因為沒有後援,要配合幼稚園的時間,就得找早上8點到下午5點的工作,「難找就罷了,還要配合加班到晚上8點左右,只能跟老公輪流照顧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感嘆,考量到老公的加班費是自己的兩倍,一般都是以老公加班為主,「自從去上班後,小孩都要跟我一起早起,7點到幼稚園,下午快6點才回家」,偏偏到家後來不及煮晚飯,全家只好一起吃又油又鹹的外食,讓她超級心疼。

「其實老公的薪水夠我們家的生活費用,我是可以不用上班,但我想多存錢給小孩當以後的大學學費。」原PO說,雖然有想過等孩子大一點再去工作,可是年紀越大會越不好找,因此還是決定先重返職場卡位,「台灣工作要早8晚5、週休二日又不加班的,真的好難找。」

▲▼ 小女孩,父女,親子,家庭。(示意圖/pixabay)

▲原PO不希望為了工作而犧牲與小孩、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篇抱怨文公開之後,引起不少媽媽級網友的認同,「真的不好找,為了配合小孩早8晚5、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沒有特休也感激」、「非常能體會」、「完全中,而且在世俗眼光中,現在有孩子還是要工作變成常態」。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其實要找到符合原PO列出的3項條件的工作不是沒有,只是薪水不高,「如果老公薪水夠生活,可以考慮找兼職工作,一來彈性可以照顧小孩,二來也有收入,不無小補,先熬過這個階段吧,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