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嘆台灣「何其可悲」:國民黨正利用公投摧毀國家

▲柯建銘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決戰年底4大公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表示,民主運動已經在台灣政權輪替這麼久,台灣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社會,卻還在這個時候發生這種國家危機,「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這是很夭壽的」,呼籲大家團結投下不同意票,共同為下一代打拚。

民進黨7日上午在新竹市港南艾茉爾婚宴會館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新竹場,與會者包括柯建銘、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

柯建銘致詞時表示,自己今天來到這裡,他發現心中的感觸很深,「我發覺台灣何其可悲,居然要為了台灣的生存與發展,大家共同站出來」,民主運動已經在台灣政權輪替這麼久,台灣已經是成熟的社會,卻發生存在這種國家危機,「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這是很夭壽的」。

柯建銘感性地說,感謝所有鄉親給他機會,讓自己在國會全面改選時,可以進到立法院,「讓我一生有機會替國家做一些事情」,現在已經擔任將近30年的立法委員,變成國會最資深的立委,也當了將近20年的黨團總召,「我永遠在第一線跟國民黨拚」。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永遠是短兵相接,不管是在野還是執政,乃至於任何狀況下,「立法院永遠在我眼光底下,我最了解國民黨,因為我跟它奮戰了30年」,但是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重返執政後,民進黨面對的就是一個深藍的國民黨。

柯建銘提及,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選黨魁之後,國民黨不管國家的發展與生存,尤其看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林為洲、鄭麗文、江啟臣,永遠採取對立、鷹派的作為,朱立倫連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謀求統一都不敢回嘴,「他說抗中保台都要罷免,從總統開始罷免,這是國家的危機」。

柯建銘強調,過去的痛苦大家都經歷過,今天台灣要面對的,是一個國家級的危機,這次的公投不是為了選舉,也不是為了蘇貞昌的閣揆保衛戰,更不是攸關民進黨要執政與否,這是國家生存的關鍵時刻,國家現在正站在懸崖旁邊,國民黨要把大家推下去、親近中共,大家要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