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不再加開!陳時中:下月進入疫苗高度滿足期

▲▼10/2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覆蓋率終於來到第一劑七成,第二劑三成,外界好奇是否後續會出現停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1月會是疫苗高度滿足期,現在登記有第二劑需求的,希望11月盡量滿足,再來思考其它狀況。至於第12輪昨晚再次加開AZ與BNT預約,累積第二階段預約疫苗人數接近190萬,莊人祥說明,目前剩餘量能評估,第12輪已經不會再加開。

昨天是第12輪第一階段最後一天,指揮中心公布接種數據,昨日總計接種37.2萬劑,全國累積接種約2363.7萬人次,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70.01%、第二劑已達30.87%,劑次人口比100.88(劑/每百人),提前達成接種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2輪第二階段今天開始,不過指揮中心昨天再次加開AZ第二劑與BNT第一劑,有24.8萬人符合資格,限額19.8萬人,今天中午截止,BNT有7萬人預約,AZ則有4萬人完成預約,總計有11.1萬人。加上先前第二階段預約178.6萬人,累積第二階段共有189.7萬人要接種疫苗。

被問及第12輪是否還會再加開,莊人祥回應,目前評估12輪BNT量能剩不到3萬,AZ也是,若縣市政府未規劃增加量能,就不會再加開。

不過,有專家分析,目前還有近三成長者的疫苗施打率無法提升,要如何增加接種意願。陳時中表示,目前高齡者接種率達到7成,75歲以上約72%,65歲以上更高達到81%,但當中仍會有一些打疫苗猶豫,且長輩也有各種不同想法,衛生單位來說只能盡量說明,但也會尊重意願。

有些國家雖然有部分強制打疫苗,但主要是針對大家比較容易接觸對象,很少強制年長者,我們也不會採取強制的方式,僅會鼓勵他們多出來打。

至於第13期規劃開放AZ+BNT混打,疫苗登記系統也關閉修改中,被問及進度,陳時中僅回,規劃好了就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