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家警報還早響!台大醫曝「地震警告神器」:921時也響過

▲▼比國家警報還早響!台大醫曝「地震警告神器」:921時也響過。(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施景中透露,他以前購買的「聖德大王神鐘」預警地震非常快速。(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宜蘭南澳鄉24日下午1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國家警報狂響。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表示,他家中有個購買多年的「地震警告神器」,除了速度比國家警報還快之外,921大地震時也有發出聲響警告,速度比國家警報還快。

施景中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1998年受邀到首爾演講,當時去景福宮購買「聖德大王神鐘」的縮小版模型,本來打算拿回家給小孩玩,卻在隔年就碰上921大地震,「記得當時半夜時,當還沒有感覺到劇烈搖晃,這個神鐘已經因為地震的強烈震波,拼命地噹噹作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說,後續幾次較大的地震,「聖德大王神鐘」仍會發出聲音警告他,「今天中午時分又大聲示警,比國家級警報還要早,雖然鐘槌老早就已經故障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錯的預警裝置」、「感覺之後如果去韓國旅遊可以帶一個」、「我下次去景福宮也要買」、「這麼厲害」、「祖先的智慧很難想像運作原理如此精準」、「侯風地動儀的簡化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