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右昌提基隆合併升格是政治算計 孫大千揭背後兩個目的

▲推「基隆捷運」有史以來最好時刻 林右昌:北北基三城市重大意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也提出北北基行政區整併升格,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是大台北市。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明明擔任了兩屆基隆市長,為什麼不在過去七年的日子中推動,「繼林智堅之後,林右昌再一次的讓台灣人民見識到政客的醜陋嘴臉。」

孫大千指出,林右昌偏偏要等到自己坐滿兩任無處可去的時候,才忽然想到基隆市應該要合併升格呢?林右昌提出來的,不管是大台北市,或者是大基隆市的構想,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城市治理,還是為了自己的權力慾望?

對於林右昌提出把基隆市和新北市東北角七區合併成為大基隆市,孫大千表示,如此,林右昌當然可以順理成章再繼續參選市長,同時,那七區的選民結構也是有利於民進黨,林右昌自然穩操勝券。

林右昌另一提議是把基隆市和台北市合併成為大台北市,更是如了林右昌多年的夢想,讓他得以順利角逐大台北市的市長,「看懂了嗎?不管是哪一個方案,最後的贏家都是林右昌自己。」

林右昌昨受訪時指出,台北市被新北市團團包圍,雖財政充裕,但腹地受限建設停滯,近年人口嚴重流失且快速老化,新北市則是幅員太大,行政區高達29個區,被淡水河南北區隔,不利治理。

對於合併升格,林右昌提出兩個版本,一是整併基隆與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7區,包括石門、金山、萬里、瑞芳、貢寮、雙溪、平溪,成立「北海市」或「大基隆市」,另一個版本則是基隆、汐止、台北合併成立「大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