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名將張靈甫遺孀王玉齡逝世 享耆壽94歲

▲▼國軍名將張靈甫遺孀王玉齡。(圖/翻攝網路)

▲王玉齡17歲時與張靈甫結婚。(圖/翻攝網路)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軍名將張靈甫的遺孀王玉齡10月9日晚間在上海的家中過世,享耆壽94歲。王玉齡17歲就與張靈甫結婚,婚後兩年張靈甫便在孟良崮戰役中陣亡,王玉齡從19歲起守寡,一生未再婚。

王玉齡生於1928年,1945年與張靈甫結為夫妻(時年17歲),婚後不久,國共內戰爆發,張靈甫隨即奔赴戰場。

1947年,王玉齡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張道宇),同年5月,張靈甫在孟良崮戰役中陣亡。

▼王玉齡2017年時曾赴忠烈祠祭悼張靈甫。(圖/軍聞社)

▲▼國軍名將張靈甫遺孀王玉齡。(圖/軍聞社)

1948年,王玉齡帶著幼子轉往台灣,1952年在陸軍總司令孫立人的幫助下,王玉齡前往美國求學,考入紐約大學財會系。畢業後,曾在醫院、五星旗飯店工作過,最後於美國航空公司服務了20年後退休,2005年起與兒子張道宇定居上海。

2017年5月,張靈甫殉國70周年紀念時,王玉齡及兒子曾特地返回台灣,在當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湯家坤的陪同下,赴忠烈祠祭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