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高效能艦第二艦開工 目標112年完成籌建6艘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第二艦開工 持續推動國艦國造政策

軍聞社/記者許鈺祥宜蘭電

為持恆落實國艦國造政策,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第二艦開工典禮」近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公司舉行,由司令劉志斌上將、中科院陳新發督導長及龍德造船公司黃守真董事長等人共同出席。

儀程中由劉司令、陳督導長及黃董事長共同按下鋼板切割的啟動鈕,並分別在船型模板簽名,宣告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第二艦正式開工。劉司令在致詞時,首先對中科院及龍德造船公司在建造「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塔江軍艦時,能夠如期、如質達成交艦目標,表達高度的敬佩與肯定,並指出塔江軍艦已通過初期作戰測評,各項測試成效均符合原設計標準,其中船速等多項儎臺及武器性能驗測數據更是遠優於原設計標準。

劉司令也強調,因應敵情威脅,在海軍、中科院及龍德公司三方齊心協力合作之下,將首艦工期縮短為27個月,提前至今年7月交艦,向國人展現了國艦國造的具體成果。最後,更期盼未來能持續努力,務必達成民國112年完成籌建6艘高效能艦艇之目標,以快速提升國軍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