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賭場糾紛私刑「1刀斷掌放水流」 3煞壓制、揮刀、丟掌一氣呵成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黃姓男子去年因經營賭博網站和吳姓男子發生糾紛,因而心生不滿,竟在今年3月,夥同許姓和戴姓男子,預先埋伏在吳男必經的路上,3人先是對著吳男猛噴辣椒水,確認他無法抵抗後,再持開山刀砍下他的右手掌後,丟進一旁的大排中。台中地院日前審理後,依重傷害罪,分別判處3人有期徒刑6年、5年不等。

▲台中一名男子疑似債務糾紛遭人砍斷掌,警方沿著水溝找斷掌。(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吳姓男子因債務糾紛遭黃男等人砍斷右手掌,同夥的許男還將吳男的斷掌丟進一排的大排中,警方沿著水溝找斷掌。(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男子去年經營賭博網站,因而與吳姓男子發生糾紛,未料黃男卻在今年3月,夥同許姓和戴姓男子,3人在吳男住處附近埋伏,待一看到吳男出現,3人便湧上壓制吳男,先是以自製辣椒水狂噴吳男的的臉部,讓其無法抵抗後,黃男再持開山刀砍斷吳男的右手掌,而一旁的許男見狀更是撿起吳男的斷掌,丟進一排的大排中,導致吳男事後無法接回斷掌。警方獲報後也到場處理,不過3人在警方調閱監視器準備循線逮人前,就主動自首投案。

台中地院審理後指出,黃男砍斷吳男手掌的行為,造成吳男至今右掌完全截肢,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靠自己完成,顯見其機能實際上已完全永久喪失,而無回復可能,認定黃男的對吳男的犯行以構成重傷害。

確認黃男的犯行已構成重傷害後,後續還需確認黃男主觀上是否具有重傷害之故意。法官審酌黃男於警詢時之證詞,黃男曾說「一刀他的手就斷了」、「沒有想到這麼嚴重」,而吳男則曾證稱「第一下痛到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等語,顯見黃男持刀往吳男右手腕剁砍的力道之大、用力之猛,認定黃男主觀上顯有致吳男右手前臂完全截肢,而無法回復之重傷害故意。

▲3煞大街斷人手掌放水流!警撒天網40分鐘抓人 無奈斷肢找不回。(圖/民眾提供)

▲黃男和同夥的許男和戴男,事後被依重傷害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年和5年。(圖/民眾提供)

至於同夥的許姓和戴姓男子,法官則指出,許男和戴男在壓制吳男時,看見黃男持開山刀至現場一事,2人一開始雖不清楚黃男有攜帶開山刀,但看見黃男怒氣沖沖地持刀朝吳男揮砍時,卻持續壓制吳男,導致傷害發生,許男事後還向法官辯稱,會將吳男的手掌丟進大排中,僅是因為當下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不過不被法官採信,認為3人有企圖滅證之可能,因而認定2人為同夥共犯無誤。

▲3煞大街斷人手掌放水流!警撒天網40分鐘抓人 無奈斷肢找不回。(圖/民眾提供)

▲現場遺留的血跡已被沖洗過。(圖/民眾提供)

法官指出,審酌黃男僅因和吳男間的賭債糾紛,就夥同許男和戴男,持開山刀砍斷吳男的手掌,許男和戴男僅為挺黃男,不明就裡就以辣椒水徒手攻擊吳男,更未即時阻止黃男持開山刀砍下吳男的右手掌,不過審酌3人犯後自首,衡量其智識與經濟程度後,依重傷害罪,分別判3人有期徒刑6年和5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挖眼男再爆隨機割頸!她逃死還原驚悚過程 怒喊:把他關起來

遭惡男戳雙眼痛毆恐失明 超商女店員慘況曝!鼻樑斷裂今開刀治療

中秋血腥鬥毆「鄉長警察弟」帶頭 廟前「談判斷手」記大過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