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見台南交通共識營 共擬未來交通願景!

▲台南市交通局與中華民國交通工程技師公會,25日共同舉辦「預見台南∙交通共識營」,交通局科處室主管、交通技師公會與專家學者共約60人參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交通局與中華民國交通工程技師公會,共同舉辦「預見台南∙交通共識營」,交通局科處室主管、交通技師公會與專家學者共約60人參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與中華民國交通工程技師公會,25日共同舉辦「預見台南∙交通共識營」,交通局科處室主管、交通技師公會與專家學者共約60人參加,凝聚討論未來台南交通願景與目標,希望可將台南交通打造成SAFETY City,創造不同族群用路人都可以悠然自得移動的交通環境,做為未來市府擬定交通政策的指引。

市長黃偉哲表示,2024年是台南建城4百年,對於下一個4百年,台南應該有更宏觀、遠見的交通政策。希望透過今天的預見台南交通共識營,將台南交通打造成SAFETY City,包括永續性(Sustainability)、可及性(Accessibility)、友善性(Friendly)、經濟性(Economically)、可靠性(Trustfully)、移動性(MobilitY),成為「文化」、「智慧」的宜居城市。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次共識營的舉辦,除了得以增進局內各單位與交通顧問團隊之間的合作情誼外,藉由共同勾勒台南未來交通願景與目標,使同仁更有熱忱為自己所訂出的理想努力打拼。

共識營分上、下午兩場次進行,上午場就「工作熱忱」和「團隊溝通」兩議題進行活動學習,目的為增進交通局同仁與顧問團隊自身的溝通協調能力,使合作關係得以深化;下午場則採分組討論的方式分別就「交通未來願景」和「交通發展目標」等兩議題進行討論,以共同勾勒臺南未來的交通發展。

另外交通局後續也規劃了8個場次的公眾參與及專家學者座談工作坊,將邀請市民、市府青年委員、在地團體、在地專業人士等,共同參與交通政策討論,使未來所推動交通施政更能貼近市民的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