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賣不完「直接倒掉」? 暗黑內幕水很深:不能免費送

▲▼麵包店打烊後,都會將賣不掉的麵包直接倒掉?(圖/免費圖庫)

▲麵包店打烊後,都會將賣不掉的麵包直接倒掉?(示意圖/免費圖庫)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有很多餐飲店、或是麵包店都會在營業時間結束後,將剩下沒賣完的餐點全數扔掉。不過,有許多網友不理解為何餐廳、麵包店、蛋糕店都不願將這些報廢品捐贈出去,送給弱勢族群?話題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為何那些蛋糕店、麵包店、餐廳,賣不完的麵包都不拿去送人而是要倒掉?」有一位網友近日就在社交軟體抖音上發布影片解答,「這是因為這些店家的銷售價格,都是由市場機制做出決定的,若是經常把到期的麵包送出去,首先會造成供大於求的問題,而每次都送出去,必然會導致有大量的人專門等到晚上去領免費麵包,這樣適必直接打破了供需平衡,以後麵包店想要按照正常價格販售就難了。」該網友還舉例指出,「同理這也是為什麼牛奶即便倒掉了,也不會提供給較弱勢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包店打烊後,都會將賣不掉的麵包直接倒掉?(圖/免費圖庫)

▲賣不掉的麵包直接倒掉,背後關鍵內幕曝光。(圖/免費圖庫)

該話題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這跟房東寧願不租,也不降租是一樣的意思」、「便利超商也是這樣」、「難怪我家附近的古早味蛋糕都蛋糕丟掉...」、「星級飯店的buffet也是一樣倒掉,而且還是高級食材」;也有網友指出,「如果窮人吃了免費贈送的食物而生病,還可能會告店家,之前就曾發生過,過期品送人吃反而被告的事情,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良知和感恩的心。」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應該白白浪費食物,「換個更寬的想法,將麵包和牛奶賣給肥料廠商作為飼料,反而提升蔬果營養,若是一切都以資本思維去想,唯利是圖,就會造成社會畸形化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