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3年請假769天」!同事受夠怒報警 一查見驚人真相

男教師從事教職3年多以來,請假天數高達769天。(圖/Pixabay)

▲男教師從事教職3年多以來,請假天數竟高達769天。(圖/Pixabay)

圖文/CTWANT

新北市板橋某所高中曾有一名女老師,在任職滿1年後,以各種名目不斷請假,前前後後共連續請了10年半的假,歷經了5任校長,被人諷刺是「幽靈資深老師」。而類似案例居然也發生在義大利!

這名在義大利波代諾內的工業技術學院教數學的男教師,時常以生病或照顧孩子為理由請假,3年來,他總共請了769天的假,讓同事氣到看不下去,怒揭他根本是去兼差,經追查後發現,他在假期中兼差獲利高達9萬7000歐元,約323萬元台幣,而且還申請了1萬3000歐元,大約43萬元台幣的疾病和育兒保育津貼。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位47歲的數學教師雖然持有家醫親自簽署的證明文件,他在2016至2019年間,向學校請了459天病假,3年多來,實際任教的時間根本不到2個星期,就有同事忍無可忍,打電話報警,要親自了解男老師「翹班」的原因。

警方追查,發現這名教師聲稱生病或照顧孩子的日子裡,根本很少在家,追蹤他的高速公路通行費繳納以及預約飯店情況,查出他請假期間其實是為不同公司在義大利各地工作,並賺取了大約9萬7000歐元。原來他是去當別間公司的顧問,一邊領著教師的薪水,一邊為多家公司工作,折合台幣賺了323萬元,完全配得上請假大師的封號,領兩份薪水,實做一份工作。

除此之外,這位男教師還申請了約新台幣43萬元的疾病和孩童托育費用。東窗事發後,這位數學老師遭提告,當然兩筆請假期間獲得的約11萬歐元,約366萬元台幣款項也被法官裁定扣押,男教師不服提出上訴,但已遭到法官駁回。

延伸閱讀
交往要有「愛情契約書」 21歲正妹列出17頁內容包括「一週運動5次」
瘋狂高中生開150槍掃射路邊住宅 3歲男童在自家床上慘遭擊斃
新北幼兒園27人染疫!兒童無症狀比例高「和感冒類似」 醫曝恐怖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