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潛艦SLBM「水中試射」成功!最遠射程500公里 預計未來量產

▲▼南韓島山安昌浩級潛艦水中試射SLBM成功。(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島山安昌浩級潛艦水中試射SLBM成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海軍3000噸級潛艦「島山安昌浩級潛艦」繼今年7月利用駁船完成第2階段的水中潛射彈道飛彈(SLBM)水底試射,9月1日更是由國防科學研究所(ADD)主導第3階段的水底試射,結果宣告成功,使南韓成為全球第8個成功研發、並持有SLBM的國家,預計之後還會進行1至2次的試射,不對外公開。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島山安昌浩級潛艦是南韓海軍首艘3000噸級的潛艦,其垂直發射台採用冷發射技術(cold launch),有6個SLBM發射管,已於8月13日正式服役。南韓軍方某消息人士今(7)日透露,國防科學研究所9月1日主導一場非對外公開的SLBM試射,據他所知,試射結果相當成功。

據悉,北韓(朝鮮)2015年宣告成功試射SLBM「北極星-1型」後,南韓便在最短時間將其所持有的地對地彈道飛彈「玄武2B」改造成SLBM,最遠射程可達500公里,軍方將之命名為「玄武IV-4」,島山安昌浩級潛艦可以搭載6枚SLBM。

不過對於上述消息是否屬實,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文弘植(문홍식,音譯)於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國防機密等理由,他不便對外透露。

南韓軍方首先於去年底完成第1階段的SLBM陸上試射,今年7月完成利用駁船的第2階段水底試射,8月13日島山安昌浩級潛艦交由海軍並正式服役後,9月初完成屬於第3階段、且為最終階段的水底試射,預計之後還會進行1、2次試射,量產SLBM,並將之佈署在島山安昌浩級潛艦上。

SLBM的原理是搭載在位處深海底的潛艦,使敵方在探查上具有一定困難度,藉此可以隱密、精準地打擊敵軍,然而要在一定的水深內突破水壓,向水面上發射導彈具有相當困難度,且須講求能精準飛向目標物。目前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法國、英國、北韓、南韓等8國擁有SLBM技術。

►與金正恩尬射彈!南韓研發SLBM「試射成功」 全球第8國擁潛射技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