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等4年終於要結婚! 擬「不辦婚禮」創日本皇室戰後首次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圖/路透社)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至今已過4年。(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真子公主於2017年9月訂婚後,相隔4年終於要結婚了。日本皇室宮內廳透露,真子公主將在今年年底和未婚夫小室圭完婚,但顧慮到疫情關係,可能不會舉行盛大的皇室婚禮;這也會創下日本皇室戰後首次不辦婚禮的紀錄。

綜合日媒《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等報導,現年29歲的真子公主與同年的未婚夫小室圭,訂婚至今將滿4年,婚期先是因為小室圭的家庭被媒體爆料關係複雜而延期,之後小室圭到紐約就讀法學院,直到今年5月畢業,7月接受司法考試,結果將在12月中出爐,這也是延期的諸多原因之一。

根據指出,小室圭的考試結果通過的話,可能會赴美國就業,代表真子公主很可能會跟隨另一半的美國生活。宮內廳官員則表示,小室圭的就業之路似乎已經確定,皇室對兩人婚後生活及經濟方面也比較放心。

由於COVID-19疫情距離結束仍遙遙無期,宮內廳表示兩人預計不會舉辦傳統的「納采」結婚儀式,而是直接向政府登記結婚,簡單完成婚姻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