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課程收5.3萬!台中美甲師「淘寶貨教材」坑殺200人遭踢爆

▲▼4天課程收5.3萬!台中美甲師「淘寶貨教材」坑殺200人。(圖/翻攝Dcard)

▲台中之名美甲師被爆坑殺200名學生。(圖/翻攝Dcard)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26歲美甲界名師王敏驊,依靠精緻美甲的作品創業出名,卻被指控使用找人代課、教學態度不佳且使用淘寶便宜貨當教材,收費高達5萬3000元,讓200多名學生組成自助會求公道。對此,王敏驊仍未做出任何回應。

王敏驊在台中開設「Flower Nails 美甲時尚」,在業界小有名氣,臉書粉專有4000多人追蹤、IG則有10.7萬人。王敏驊有名氣後開始教課,以4天5堂課收費5萬3000元開課,雖然價格昂貴,確有不少學生慕名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有學生去年9月付5000元訂金,才發現課程被排在今年6月,且因疫情無法室內上課,又被延到8月5日才能上第一堂課。當該名學生到課時嚇傻,本來2019年的課程付費3萬8000元是一對一教學,但現在卻變成付5萬8000元是一對12人。此外,課後拿到的基礎班證書上英文也錯誤百出,讓人無法接受。

▲▼4天課程收5.3萬!台中美甲師「淘寶貨教材」坑殺200人。(圖/翻攝Dcard)

▲▼王敏驊號稱5萬8000元的課程有2萬元是教材,卻被發現都是淘寶便宜貨。(圖/翻攝Dcard)

▲▼4天課程收5.3萬!台中美甲師「淘寶貨教材」坑殺200人。(圖/翻攝Dcard)

有人也踢爆,王敏驊宣稱課程會價值2萬元的凝膠工具,包括光療燈、水彩等,卻被發現與淘寶賣的便宜商品相同,且美甲打磨機也被發現是盜版,連學生上課遇到問題,都會被王說「這個跟美感有關欸,我真的沒辦法教你們」、「這是認知的問題 我也沒辦法跟你說」,甚至罵過學生是「雞腦袋」。

最離譜的是,王敏驊曾無視防疫禁令開課,第一堂課就先跟學生收費3萬8000元的尾款,第二堂課直接以疫情為由取消,且未告知學生何時再開課,讓不少人認為被詐騙,氣得組了有200多人的自救會討公道。

王敏驊眼見事情越演越烈,17日公布退費標準,以《台中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規定為標準,只要上過1天課程就等同總課程的三分之一,依規定可退費40%,但她願意退45%費用,不過學生仍無法接受。對此,台中消保官也接獲大量投訴,發文要求王敏驊的補習班提出說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