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公司逼女員工離職!12萬賠償金「全換硬幣」:妳自己數吧

▲▼公司賠償款給了兩狂硬幣。(圖/翻攝自微博)

▲公司賠償款給了兩筐硬幣。(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瀋陽一餐廳女員工曉天(化名)日前在工作中受傷,無奈被公司逼迫離職,氣憤將公司告上法庭。對此,法院終審判決,公司賠償各項費用28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3552元)。萬萬沒想到,這家公司準備的賠償款是兩筐硬幣,還讓她自己數。

曉天回憶,她於2019年9月加入沈陽七悅餐廳,2020年8月上班時食指被切片機割破,在醫院縫了4針。受傷後,曉天無法繼續工作,所以不得不在家休假。

直到當年9月10日,餐廳說曉天休假時間太長,認為曉天利用休假的機會偷懶,暗示對方主動離職。曉天離職後,起訴七悅酒家,索賠4.6萬元。

之後,法院審理後判決,公司未履行相應義務,未為員工繳納醫療保險,員工入職後未簽訂勞動合約,需要支付2.87萬元。本案判決後,餐廳提出上訴,但被法院駁回。

今年7月,判決生效。曉天問及賠償事宜,餐館老板回應公司帳戶不能用,也沒有辦法轉帳。於是,曉天來到餐廳領現金,卻被告知硬幣就是公司准備的補償金,而且還要自己數數目對不對。

曉天了解情況後立即報了警,「我已經到法院申請了強制執行,我是收錢方,我沒有義務去數這個錢,我只要正好的,她要是不數,我也不會數,我就不拿走了。」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協調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