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報導:中國軍事威脅令美軍「自殺率攀升」 國防部長也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自殺問題,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感到擔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數據顯示,過去3年,美軍現役軍人的自殺率一直在上升,從2018年的326人,增加到2020年385人,2021年光是第一季度,就有76人自殺,相比2020年第一季的90人有所下降,但在人員最多的美國陸軍,自殺死亡人數在同一時期卻有所增加。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在阿拉斯加空軍基地對隨行記者表示,「我注意到他們經常面臨巨大壓力,如此高的自殺率確實令人擔憂。這種現象不僅出現在這裡的基地,而是整個美軍」。

英國《衛報》26日稱,今年已有6名駐阿拉斯加美軍自殺,因為駐紮在阿拉斯加的部隊需要面對惡劣的天氣條件、地理和社交隔離,以及頻繁訓練和部署等問題,不僅如此,那裡的士兵和該州其他平民一樣,需要承受昂貴的生活成本、嚴重的酗酒問題和睡眠障礙等。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說法,美軍士兵最大的壓力來源於軍隊生活的不可預測性。《今日美國報》稱,美軍專家和國防部官員認為,士兵的壓力包括軍隊生活、部隊被要求對抗外軍的影響力以及缺乏心理諮詢。

報導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提到,受到中國影響力的影響,指揮官們強烈要求增加兵力。不久前,奧斯汀還簽署了一項內部指令,將中國視為「頭號挑戰」,要求國防部將努力重點放在應對中國上,保持優勢。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