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轟北北桃!北北基等16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今(24)日仍有局部豪大雨出現,圖為北市內湖大湖公園湖面水位上升,湖水黃濁,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台北地區午後出現瞬間強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機率增加,雲林以南今日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大台北、各地山區午後雷雨容易出現較強降雨。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部分地區需嚴防大雨,另氣象局也針對「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

▲▼             。(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8)日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桃園、花蓮、臺東、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漥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越往南越不穩定,今日清晨到上午,南部沿海已有對流發展移入陸地,對流通過時會帶來強降雨。

今日白天雲林以南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大台北、各地山區也有午後雷雨,且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而除有下雨的南部地區高溫約32到34度外,其他各地高溫都可達36度以上,其他台北、新北內陸、桃園都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