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挺醫護!台東護理師芮秋為文總「給力量」音樂會獻聲

▲▼台東護理師芮秋音樂會獻聲挺醫護 。(圖/文化總會提供)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第三集出現醫護挺醫護,護理師芮秋寫了3首歌為同袍打氣。(圖/文化總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總會和角頭音樂為應援醫護而策劃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本週五(7/23)晚間8點將播出第三集,本集有個特別的表演者——本身就是護理師的芮秋!雖然處在高壓環境下,百忙中還要抽空寫歌、錄影,但她說自己有種「一定要參加的使命感」,這次特別寫了三首歌要為同袍打氣,其中一首歌更是描述她的工作日常,能為同業盡一份心力,她覺得非常榮幸。

來自台東排灣族的芮秋,是一位外科專科護理師,從小在桃園長大,10年前從花蓮慈濟護專畢業後,就執意回台東工作,想多認識自己出生的地方。芮秋說,雖然醫護人員每天都面對高度壓力,疫情期間不但要照顧病人,自己也處於染疫的風險下,但她覺得醫護都有種「使命感」,只要看到病人的笑容跟感謝,就會感到很滿足。最近民眾對醫護人員的態度有許多轉變,也讓她很欣慰,有種患難時刻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的感覺。

▲▼台東護理師芮秋音樂會獻聲挺醫護 。(圖/文化總會提供)

芮秋分享疫情期間的工作狀況,她有一位女性病患,有一對很想親自照顧媽媽的女兒,但因應防疫限制只能有一位陪病者,女兒們眼眶泛淚拜託芮秋讓他們交替照顧媽媽,她雖然很為難,但還是盡力協調溝通安撫,在不違反防疫規定的原則下,盡量滿足病人和家屬的需求。

芮秋說,疫情剛開始時,有許多病患親友遠道而來探病,但因為防疫規定,只能說明後請他們回去,但其實想見的那個人就在幾公尺以外而已,甚至只能隔著玻璃們相望,他們無意破壞規定,只是擔心自己的好朋友或家人而已,芮秋說每當這種時刻,都讓人相當心痛。

當芮秋知道「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的主題是要為醫護加油時,就有種一定要參加的使命感,能為醫護同仁盡一份心力,她覺得非常榮幸。她也說雖然東部疫情沒有北部嚴重,但每當考核穿脫隔離衣就可以流那麼多汗,讓她知道直接面對疫情的醫護同仁是真的非常辛苦。

▲▼台東護理師芮秋音樂會獻聲挺醫護 。(圖/文化總會提供)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將於本週五(7/23)晚間8點,於文化總會Facebook、文化總會YouTube、衛福部Facebook、疾管署Facebook、Yahoo TV、LINE TV、LINE TODAY、KKBOX Facebook等多個平台播出,讓前線醫護人員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刻,利用多管道隨時線上收看,也歡迎全民在家防疫期間,藉由療癒系音樂紓壓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