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農人流複雜影響大」 蔡英文:拜託各縣市全力以赴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防疫不分顏色,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絕對全力幫忙,北農人流複雜,影響範圍很大,她拜託各縣市能全力以赴,中央會全力協助。

蔡英文表示,幾天,梅雨鋒面帶來不小的雨勢,政府立即把本來抗旱的編組,改派防洪任務,經濟部也完成了豪雨緊急應變機制的二級開設。

蔡英文說,她看到民進黨的縣市首長、民意代表,也都在最前線,處理積水、坍方等緊急狀況,一面防疫,一面要處理這些議題,大家都很辛苦。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府立即啟動北農專案,由聯醫仁愛院區進駐,對攤商進行大規模普篩。(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府啟動北農專案,由聯醫仁愛院區進駐,對攤商進行大規模普篩。(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府立即啟動北農專案,由聯醫仁愛院區進駐,對攤商進行大規模普篩。(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外,針對北農的後續疫情的處理,蔡英文說,北農是全國最大的果菜集散中心,中央知道北農的狀況,也立即派人跟台北市討論後續防疫作為。

蔡英文指出,今天凌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到北農第一、第二市場,以及新北的三重果菜批發市場的現場,了解相關作為,「防疫不分顏色,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絕對都是全力幫忙」。

蔡英文認為,北農人流複雜,影響範圍很大,她看這幾天各縣市也都忙著篩檢、匡列,希望把潛在的感染源找出來,而在防堵疫情上,她拜託各縣市能夠全力以赴,中央也會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